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传播大讲堂 | 规章制度 | 质量工程 | 实验教学中心 | 党的建设 | 学生就业 |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商务传媒学院研究生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会议
2017年09月18日 商务传媒学院 

9月18日下午四点,商务传媒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在研究生教学楼召开新学年研究生党支部第一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车速主持,班主任殷浩哲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内容主要是纪念“九一八”事变发生86周年。与会党员在车速同志的带领下,回顾了关于“九一八”事变的背景、经过和重大历史意义。1931年9月18日夜,在日本关东军安排下,铁道“守备队”炸毁沈阳柳条湖附近日本修筑的南满铁路路轨,并栽赃嫁祸于中国军队。日军以此为借口,炮轰沈阳北大营。次日,日军侵占沈阳,随后数月,日本侵略者又陆续侵占了东北三省。“九一八”事变是日本在中国东北蓄意制造并发动的一场侵华战争,是日本帝国主义侵华的开端。 

党员同志们还通过观看央视新闻频道在纪念日当天报道长春、沈阳等多地举办的纪念活动,大家强烈感到中华民族百年来遭遇到创伤的痛楚、不断奋进伟大复兴事业的艰辛、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从东北来的党员同志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在家乡参加九一八事变纪念活动的经历,其他同志也对于抗日战争、中日关系等问题进行了热烈广泛的交流。 

殷老师在听了党员同志们的发言后强调,被侵略者奴役的惨痛历史,是每个中国人都不该忘记的,抗日战争中华民族形成的强大凝聚力更是每个中国人都不该忘记的。作为青年学生,希望每个同学都能够担当起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责任,努力学习本领,承担起自己应尽的责任。振兴中华,勿忘国耻。何以报国,在我学子! 

上一条:商务传媒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条:梦想的盛会--记商务传媒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关闭窗口
商务传媒学院 Copyright©商务传媒学院,2014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薇乐大道4号商务传媒学院,邮编:730101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931-5252090 版面设计及技术支持:张金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