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传播大讲堂 | 规章制度 | 质量工程 | 实验教学中心 | 党的建设 | 学生就业 |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商务传媒学院举行2017级硕士研究生导师见面会
2017年09月10日 商务传媒学院 

2017年9月9日下午,商务传媒学院2017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见面会在我校段家滩校区研究生教学楼举行。学院校内外导师、全体行政人员、2017级全体硕士研究生新生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院长杨晓峰教授主持。   

在导师见面会上,杨晓峰院长首先对31位来自祖国各地的学子们选择商务传媒学院继续攻读新闻与传播硕士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校训“博修商道”进行了新的阐释,杨院长向全体新生热情地介绍了到场的各位校内外导师。他从学校概况、学院概况、导师结构、培养方案、教学管理、研究生管理等六个方面系统进行了研究生学业开始前的专业教育。他强调,商务传媒学院研究生教育遵循“开门办学”的原则,严格实行产业介入型“双导师”指导方式、构建产学结合的实践教学体系、创建个性化的联合培养实习实训方式。校内导师负责指导学生的中长期学习规划、新闻传播领域的前沿学习;校外导师负责指导学生的实习工作、毕业设计的选题、制作等,优化学生的实践学习,使专业硕士的培养真正体现行业需求。   

校内导师代表张淑芳博士在发言中反复强调“选择”的重要性,从热播电视剧《我的前半生》出发引导在坐的研究生在人生的道路上要重视选择。选择了商务传媒学院是各位研究生新生的缘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大到做课题研究,小到每一个生活细节,都要重视选择,正确的选择总能让我们事半功倍。   

2016级研究生代表张燕同学代表往届研究生发表了题为《坚持是通往成功的唯一道路》。她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要坚持读一本书,坚持每天去锻炼,坚持不断的去学习,坚持从细节抓起。要珍惜时间,克服一些所谓的困难。要学会在团队中奉献自己,从初心出发,尽力去做一切。   

2017级研究生代表张蕾同学代表新生发言,表达自己出到学院的喜悦心情和对未来的期待。   

会后,甘肃省广播电影电视总台电视新闻综合频道总监景海峰为全院师生做了题为《电视频道现状和专业新闻主义的衰落》的报告。   

 

(文|图马强)   

上一条:[第3期]甘肃卫视总监景海峰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商务传媒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商务传媒学院 Copyright©商务传媒学院,2014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薇乐大道4号商务传媒学院,邮编:730101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931-5252090 版面设计及技术支持:张金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