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传播大讲堂 | 规章制度 | 质量工程 | 实验教学中心 | 党的建设 | 学生就业 |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院长致辞>>正文
五月走了——杨晓峰院长在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上的致辞
2019年06月02日 商务传媒学院 

亲爱的商务传媒学院2019届毕业生们:  

在弥漫三维空间的离情背景上,五月走了。  

五月的仪态,被刻进这西北校园的层叠岁月,在“拆桐花烂漫”时、在“催柳绽黄金”时、在“风榆落小钱”时、在“正艳杏浇林”时,犹如画卷一幅幅徐徐打开,直至汪洋恣肆的槐香阵阵袭人,满园落英缤纷、一片草木茵茵葱郁时。清晨的阳光倾下,晶莹的露珠于花蕊间翻滚,折射着步入社会前的一地心事。偶逢烟雨如悬,万点空濛,图书馆前,撑伞缓行,相逢浅然一笑,堪称瞬间的记忆定格。教学区的林荫道上,金柳正徐徐向下拉垂,清风拂来,想最后一次轻抚二十多岁的青丝。  

五月的神韵,藏于映衬着主流向往的非主流夏装,如纳兰容若那句“别酒盈觞,一声将息,送君归去。”一园涌动的青春张力,此时难免夹杂了“小我”的郁郁之情。因为别期将至,离歌渐起,“困坐南窗下”,风情在流淌。陪伴四年的那只水杯静静躲在公寓书桌的角落,看着主人打点行装。些许激动,不顾对错,旦旦信誓,缱绻惆怅!  

五月的风骨,是清新满怀、安之若素;是卑以自牧、知恩图报。在离家甚远的大西北这一偏隅知识文化场,意犹未尽之事就是等待上课时,怀着一份熏香的情愫,总期盼老师能像第一节课那样出彩,可谓“人生若只如初见”之常情。感恩修远楼讲学科基础课那位头发花白的老教授,没有他对晦涩的专有名词的妙趣阐释,没有理论课的熏陶,哪有思想的方向和高度,哪有中国知网上的署名文章!感恩立德楼里最爱的专业实验课,熟练的操作技巧足可立于职场,教业务技术的女老师甚以欣慰,忘却了艰辛和压力,因为学生的喜悦就是她职业生涯的骄傲!  

五月的气质,如盈袖华年的温暖阳光,神清意洁,清纯淡雅;人品如花品自高,修美莹洁,柔中见刚。想起胼手胝足的父母,想起拼力脱贫的故乡,想起心灵的誓言,想起远山的呼唤,青春的云朵已化为甘霖,浇出一个奇幻绮丽的梦,满满的人生答案从心怀涌出,去扎根结果,由青涩出落成熟,落落大方去迎接清浅岁月的目光,整个的青春自然潇洒,灿烂的日子就在额头闪烁!  

五月走了,春秋自当平仄,前程定有担当! 

谢谢大家!  

上一条:登高望远——杨晓峰院长在商务传媒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上的致辞
下一条:托起你成长的那一双双手——杨晓峰院长在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上的致辞
关闭窗口
商务传媒学院 Copyright©商务传媒学院,2014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薇乐大道4号商务传媒学院,邮编:730101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931-5252090 版面设计及技术支持:张金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