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传播大讲堂 | 规章制度 | 质量工程 | 实验教学中心 | 党的建设 | 学生就业 |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院长致辞>>正文
永远的青春——杨晓峰院长在201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上的致辞
2012年06月04日 商务传媒学院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毕业班同学们:  

历经四载春秋,又是一个离愁袭人的季节!今天我们相逢在此,以典礼的仪式欢送你们!“离心何以赠,自有玉壶冰”。商务传媒学院2012届219名毕业生们,首先祝贺你们顺利完成学业,迈出校门,走向社会。今天这个时候,我很想与你们讨论一个话题:永远的青春。  

人们常说“梦一样的青春”,也总会说“青春如烟”,都是感叹飞扬的青春,像飞扬的梦!  

兰商四年,你们生命中黄金般的青春四年,你们笑容与彩霞飞映的四年,我们共推兰商历史车轮快速前行的四年,我们倾其心血精心浇铸的四年!  

四年中,青春是你追逐的学业,是你开心的收获;青春是你酸涩的泪水,是你辛劳的汗水;青春是你阐释或寻觅的爱情,是你不经意铸造或伤害的友情;青春是你为校园的落叶伤感,是为窗外的春雨心动;青春是你对生命阳光的追逐呵护,是你对生活黑色的拍案而起;青春是你一条短信、一个眼神,是你一束鲜花、一番神侃;是你一段著述、一阵喝彩!  

席慕容曾感伤地说:“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其实我认为,青春不是年华,而是你一生的心境;青春不是心血来潮,而是你一生涌流的深泉;青春不是人面桃花,而是你一生的恢宏意志!  

其实,青春属于每一个人,青春属于每个人的任何时期,不仅仅是这四年。只要你对人生永远怀有梦想,不管你是白发苍苍,还是体弱多病;不管你是身感卑微,还是重担累累……谁都无法剥夺你的青春之心,谁都无法扼制你生命中焕发出夺目的光彩。  

因为,青春是一位恋人,会让我们心力交瘁时催发出绚烂的激情;青春是一个精灵,会在我们痛苦失意时化作种子,会穿透暂时的雪泥,会开放出永恒的春光;青春是一簇落叶,会燃起火光,会映出铺满阳光的道路,会牵引你我去圆一个又一个充满魅力的梦。  

曾子曰:“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我们的确应追求卓越,真诚回报,释放青春能量,点燃青春梦想。  

请允许我在此诵读梁启超先生的一段《少年中国说》以共勉:“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潜龙腾渊,鳞爪飞扬;乳虎啸谷,百兽震惶;鹰隼试翼,风尘吸张;奇花初胎,矞矞皇皇;干将发硎,有作其芒;天戴其苍,地履其黄;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亲爱的毕业生们,梁先生的《少年中国说》讲的就是青春之魅力!背叛青春,世界就会远弃你,而拥有青春,世界定会垂青你!我相信,青春的力量能雷霆般让我们看见生命中蕴含的神灵意志!我相信,青春就是上苍对我们这些芸芸众生打出的手势!  

为了民族复兴大业,为了亲人们殷切的期望,让我们一起努力!  

最后,祝你们前程似锦,鸿鹄高飞!  

谢谢大家!  

上一条:关于修炼——杨晓峰院长在201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上的致辞
下一条:杨晓峰副院长在201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上的致辞
关闭窗口
商务传媒学院 Copyright©商务传媒学院,2014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薇乐大道4号商务传媒学院,邮编:730101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931-5252090 版面设计及技术支持:张金溪